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与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交流会

2021-04-23

 2021年4月22日下午,地科院实验测试分析科学与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地科院中心”)应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以下简称“分析测试中心”)邀请,在分析测试中心举行实验室安全交流会。地科院中心主任罗铭老师和安全员赵蓉旭老师参加了该会议。 

      会议由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丁国生老师主持,分析测试中心崔兰主任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简要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的基本情况。

随后,地科院中心罗铭老师从公共实验室安全、用电、用水、气体和试剂安全建设等方面介绍了地科院实验室安全体系的建设现状,并探讨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发展方向。

罗铭老师在天津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交流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

丁国生老师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工作,赞扬了地科院中心在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中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将借鉴地科院在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中的先进经验。随后,参会老师在高温设备监控、漏水监控和气体使用安全建设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

此次交流会议推进了双方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建设工作和大型仪器管理工作中的交流,为开展深度合作研究奠定了基础。地科院将进一步深入推进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工作,完善安全管理,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