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我院陈玖斌教授应邀担任《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期刊副主编

2021-01-03

应地球科学领域国际著名期刊地球化学与宇宙化学学报《Geochimica et Cosmochimica Acta》(简称GCA)主编Jeffrey Catalano教授的邀请,我院陈玖斌教授自20211月开始正式担任GCA的副主编。

GCA是由国际地球化学学会(Geochemical Society)和陨石学会(Meteoritical Society)主办、Elsevier公司出版的地球化学与天体化学领域的权威期刊,每半月发行一次,自1950年创刊以来已有70年的历史。GCA在国际地学界拥有很高的学术声誉,属于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收录期刊。

陈玖斌教授主要从事金属(非传统)稳定同位素环境地球化学研究。注重开展从方法建立、野外观测到理论发展再到前沿问题解决的系统性研究工作,建立了锌、汞、镓、锑等同位素分析方法,在沉淀、吸附等环境过程金属同位素分馏机制和河流、湖泊、大气、冰川等环境金属同位素应用研究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成果。2011年入选中国科学院“国外杰出人才(百人计划A类)2016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2017年获中组部“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和贵州省优秀科技工作者称号,2018年获国际地球化学学会(IAGC Kharaka奖,在NCGCAACGeologyESTEPSL等领域高水平学术期刊发表多篇论文,现担任《Applied Geochemistry》副主编,科技部“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污染成因与控制技术研究”重点专项总体专家组成员,生态环境部环境损害鉴定评估专家委员会委员,中-法联合景观动力学实验室(LIA-Saladyn)中方负责人。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