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华测导航公司副总裁代表团访问地科院

2020-11-04

        113日,上海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胡炜、天津分公司总经理任飞、副总经理李震一行三人访问地科院。

胡炜做了题为《我们登顶了——北斗导航助力珠峰登顶》的报告,围绕2020527日中国测量登山队历尽艰辛成功登顶珠峰、完成第三次珠峰高程测量的大事件进行了精彩解读。报告主要回答了这些问题:为什么要进行第三次珠峰测量?第三次珠峰测量和前两次有何不同?珠峰测量难在哪?国产北斗装备为什么能登顶珠峰……并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充分而精彩的互动。

报告会后,地科院副院长李晓东、党委副书记赵剑博、地理科学系主任刘羿、副主任陈伟与代表团就双方未来的合作开展了座谈交流。李晓东介绍了地科院的发展历史及地理科学专业的建设现状。胡炜介绍了华测导航公司的发展历程、业务领域、产品优势,并从“专注-分享-奋斗-团队-担当-情怀”等角度介绍了公司的合作理念。双方就共建学生实习基地、开展科研项目合作、奖学助学等内容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合作意向。最后,胡炜代表华测导航向学院赠送了中国第三次珠峰登顶的纪念品。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深入了解学校125年的历史发展,并高度评价了天大人兴学强国的使命传承。

华测导航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是国内知名的高精度卫星导航定位产品及系统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以高精度卫星导航技术为基础,自主创新,推动产品在地理信息、智慧城市、精准农业、数字施工、商业导航等领域的自动化、智能化应用。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