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我院与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签署合作协议

2020-10-15

         10月12日,我院副院长李晓东带队赴天津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以下简称“保护区”)管理局交流,签署合作协议,并举行“天津大学实践育人共同体基地”和“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科教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李晓东和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刘国泉分别介绍了地科院和八仙山的情况,并就合作事宜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赞同在自然地理实践教学、联合科研、成果转化、保护区管理提升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李晓东和刘国泉代表双方签署了“实践育人科研合作协议”,并为基地揭牌。今后,双方将依托八仙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资源条件和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的专业优势,合作开展以自然地理要素调查、环境质量综合评价、生态服务价值评估、地理信息三维仿真技术等方面的科学研究、应用开发与人才培养工作。

我院代表还考察了天津市蓟州区地质博物馆和蓟县国家地质公园,为地球系统科学人才培养拓展教育教学资源。

八仙山是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首批全国科普教育基地、全国林业自然保护区示范单位、全国自然保护区建设管理先进单位。保护区地处天津市蓟州区东北部,燕山山脉中段南翼,总面积5360公顷,核心区面积1049公顷,生境优越,物种资源丰富,是我国北方罕见的生物多样性种质基因库,也是天津的“天然植物园”、“野生动物园”、“中草药宝库”。该实习基地的建立,为我院自然地理实践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奠定了基础。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