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聆听前沿思想,感悟地科人生

2020-10-12

应我院地理科学系和刘静教授邀请,10月10日上午,美国科学院院士、天津大学名誉教授、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William E. Dietrich教授为地小科带来了一场关于“地学·成长”的主题分享。


Dietrich教授分享了他与地理科学如何结缘以及科学研究中的发现及趣事。他说,用地理科学的视角来观察当今动态的世界会发现许多你未曾想象过的新天地。科学或许有时很高深难懂,但更多时候是趣味无穷。




结合个人研究,Dietrich教授讲解了百万年来地球如何运作,从地质历史到现代气候、土壤、河流、岩石到人文等各方面深刻分析了地球的演变过程以及对于人类活动影响的反馈。地貌景观千变万化,遥感技术提供了观测这种变化的崭新视角;地球关键带科学方兴未艾,在诸多领域引发关注……Dietrich教授还带着与会人员“飞”出地球,去到了火星!火星地貌景观如何,是否存在水,有哪些物质和元素,与地球有何区别和联系,是否适合人类居住?这些可以带来无穷思考的问题激发着地小科研究地球、探索宇宙的极大兴趣。



报告会后,Dietrich教授就地球科学的学习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他鼓励大家保持好奇心,积极探索,感受地理科学的独特魅力并坚持自己的兴趣方向。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