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金之钧院士、邹才能院士代表团访问我院

2020-08-24

应刘丛强院士邀请,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院长金之钧院士、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邹才能院士等一行七人于8月21日访问我院。

代表团首先在刘丛强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大学校史博物馆,深入了解学校125年的历史发展,特别是学校成立初期在地质(矿冶)专业的创办情况,并高度评价了学校“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以及天大人兴学强国的使命传承。 

15E28

下午,金之钧院士、邹才能院士、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实验研究中心主任张水昌教授及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院长张立飞教授分别以《创新方法探讨》、《页岩油气革命及影响》、《走进地球中世纪——中元古代大气-海洋-生物-碳循环》和《俯冲带无机甲烷气加工厂:以西南天山超高压变质带为例》为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为地科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盛宴。

107A7

访问期间,代表团还与地科主要学术骨干进行了学术交流。院长刘丛强院士主持交流会,并简要介绍了地科院成立以来在人才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双方围绕地球系统科学前沿与国家重大需求展开了热烈交流。

代表团还参观了地科院实验平台,对地科院在短短五年内的迅速发展印象深刻,并表示期待与地科院开展深入合作。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