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举办《如何讲好一堂课》专题报告会

2020-05-28

        5月27日,地科院邀请天津大学材料学院教授、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获得者胡绳荪教授,为地科院教师做了《如何讲好一堂课》专题线上报告会。胡教授从助好课、备好课、授好课全流程讲解了如何真正讲好“让学生专注听课,收获真学问”的一堂课。
        助课重视听课、看课并做好笔记;备课重视教案及教学过程设计;授课重视教学态度并掌握授课技巧。胡教授从点到面,以生动的实例向老师们讲解了如何做好助课笔记,如何写教案,怎样设计ppt,什么样的互动最有效等教学环节中值得关注的问题。

教书育人是教师的本职工作,讲好课是教师的必备技能。地科院青年教师多,学院将以“提升教师教学水平,提高课程教学质量”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近期将开展一系列报告、座谈等教育教学经验交流会,引导教师从思想上重视、从行动上努力,全面提高教学水平,为即将开始的地理科学本科专业教学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