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举行实验室复用安全培训讲座

2020-05-25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安全教育宣传力度,提高我院实验室复用后试验人员的安全意识,保障我院实验工作安全有序开展,5月20日下午,地科院实验测试分析科学与技术中心(以下简称“实验测试中心”)举行了实验室复用安全培训,由实验测试中心主任罗铭老师主讲。

本次培训,罗老师强调了各项疫情期间实验安全注意事项,包括彻底排查各实验室安全隐患,做好实验室清洁消毒工作,按时参加学校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考试,按照要求做好实验人员出入记录、通风记录和消毒记录,做好个人防护,不得在实验室内聊天聚集等内容。同时,针对我院实验室实际,重点强调超净室使用的注意事项和氢氟酸危害及灼伤处理等事项。

图1  罗铭老师在做实验室复用安全培训


此外,罗老师介绍实验室发生紧急情况,包括化学品事故、火灾爆炸事故、电气事故,身体不适以及疫情相关状况等的处理措施,希望实验人员能够提前掌握相关知识,正确处理突发状况。

图2  实验人员参加实验室复用安全培训讲座


正值学生返校复学,实验室即将复用之际,本次培训提高了师生的安全意识,为我院实验室安全高效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