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举行首场博士学位论文线上答辩

2020-05-22

        5月21日下午,天津大学地科院本年度疫情防控期间首场线上博士论文答辩如期举行。答辩人为地科院2016级博士研究生覃蔡清(导师:李思亮教授、Susan Waldron教授)。时处疫情防控阶段,我院借助“腾讯会议”在线平台顺利完成了首场线上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

参加此次答辩的委员包括:天津大学徐胜教授(答辩委员会主席),天津大学陈喜教授、天津大学李晓东教授、西南大学蒋勇军教授以及中国地科院岩溶所蒲俊兵研究员。另有地科院等相关领域40余名师生参与线上旁听。

    


覃蔡清同学首先针对中国西南地区的典型农业喀斯特小流域,以地球关键带理念为指导,系统地阐述了碳在土壤、水体等不同介质中的迁移转化,并通过高分辨率数据分析了水化学和溶解性碳对水文变化的动态响应。答辩完毕,评委们对答辩人的研究工作和论文写作提出了中肯建议,答辩人针对专家问题逐一回答。随后列席以及旁听人员退出线上会议,由答辩委员会在线讨论形成了答辩决议,并借助“问卷星”以无记名方式进行投票表决。最终,该同学的学位论文获得了答辩委员会的全票通过。

同天进行的还有,地科院的四位2017级硕士研究生:陈率(导师:李思亮教授、钟君博士)、张淙赫(导师:刘学炎教授)、张浩(导师:宋照亮教授)、程柏榕(导师:傅平青教授、胡伟副教授)。学院副院长郎赟超教授,副院长李思亮教授,校第十三分学位分委会委员傅平青教授,校学位办秦朝霞老师、李建鹏等分别参加了各个分会场的答辩。四位同学均顺利通过硕士学位论文答辩。

  

  

面对疫情的大考,在学位办的指导下,本次线上答辩会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答辩过程中有研究生院和学院指派的专人老师全程督导,整个过程严谨规范,有条不紊,最终答辩会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效果。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