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共同成长,梦想起航—地科院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

2016-08-29

      8月29日上午8:30,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科学研究院2016年新生开学典礼在26教学楼B区219教室举行。地科院副院长郎赟超教授、副院长徐延平老师,教工党支部书记李晓东教授以及学院其他老师同地科院2016级31名研究生新生共同参加了典礼。

      典礼由地科院办公室主任赵剑博老师主持。2015级硕士夏妍梦和2015级博士生新生贾国栋分别代表老生和新生发言。夏妍梦代表15级研究生欢迎新生到来。她分享了自己过去一年在地科院学习科研的感受,结合实际给师弟师妹们提出了很多宝贵的建议。


      贾国栋代表新生向学院表态,表示会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将所学用于实验科研当中,全面提升自己,尽快融入到地科大家庭中。


       李晓东教授代表导师发言,即从良师又从益友的角度给即将开始全新生活的新生们提出了宝贵的指导。从英语学习到提高动手能力,从科学研究到生活态度,李老师的谆谆教诲使在座的新生们受益匪浅。


      地科院副院长郎赟超教授再次表达了对新生的欢迎,并全面介绍了表层地球科学学科发展以及地科院的发展情况。从地科院成立的背景意义,学院师资建设情况,仪器设备购置等各个方面向新生做了细致介绍。郎教授寄语新生“将来,你为地科院骄傲,未来,地科院以你为荣!”


      在开学典礼结束后举行的导师见面会上,新生全面了解了地科院导师的科研方向,共同对即将开始的实验科研做了规划。


      你们的到来为地科院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年轻的地科院与年轻的你们一同成长,这里将成为你们梦想起航的地方!

天津大学地科院
2016-08-29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