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地科院青年教师张若纯参加亚洲资助机构“气候变化与人体健康”学术研讨会

2016-10-14

      近日,地科院青年教师张若纯作为中方代表之一,参加了由菲律宾科技部主办的亚洲资助机构“气候变化与人体健康”学术研讨会,并在第二主题部分作了题为“Climate change and drinking water deterioration potential”的报告。报告主要关注气候变化对饮用水的影响,介绍了极端天气造成的洪水及富营养化等问题对人类健康的威胁,以及人类在应对气候变化带来的影响时所产生的健康问题。

      亚洲资助机构学术会议 ”是由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NSFC)、日本学术振兴会(JSPS)、韩国国家研究基金会(NRF)、印度科技部(DST)、菲律宾科技部(DOST)等10个亚洲国家资助机构或科研机构联合组织的学术会议,旨在加强亚洲各国科学资助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亚洲科学事业发展。会议每年举办一次,由参与合作的机构轮流举办。今年研讨会主题为“气候变化和人体健康”。此次中方代表团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刘丛强院士带队,成员有中国疾控中心973首席教授刘起勇、研究员刘小波,中山大学黄存瑞,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教师张若纯,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张永涛、吴善超、沈林福三位处长。


中方代表合影,左起:黄存瑞,刘小波,张若纯,刘丛强,刘起勇,张永涛,吴善超,沈林福


地科院青年教师张若纯作报告

      中国代表团黄存瑞教授,刘起勇教授和刘小波研究员也在会上作了主题报告。黄存瑞教授介绍了极端温度对人类健康的影响及其应对策略,刘起勇教授则基于973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以登革热和高温为例,针对中国,分析了气候变化对健康的影响。刘小波教授介绍了中国的虫媒传染病的现状,如疟疾、流行性出血热等。


(通讯员张若纯)
2016-10-14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