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高起点,严标准,找到最优秀的你 ---地科院研究生国奖答辩现场纪实

2016-10-25

10月25日下午,地科院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现场评审在地科院会议室举行。经过前期学生自主申报和材料初审,最终2016级硕士生刘铭轩、陈赛男、杨业、郑旭东进入现场评审环节。


现场虽然简陋,但是专家和学生的认真可一点“不简陋”

今年是地科院第一次进行研究生国奖评审,学生实力自是不容小觑,但更强大的是我们的评审专家组。本次评审专家组的导师代表由中科院院士刘丛强老师以及地科院李思亮、刘学炎、宋照亮、李晓东教授组成(前三位均为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另外还有行政管理代表和学生代表参与。高水平评审组给参选学生带来了极大的压力和更大的动力,每个人都努力将更优秀的自己展示给评审专家。

四位同学分别从学术、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评委根据其展示内容对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提问。秉承“公平、公正、公开、择优”的原则,评委按照学术评价(70%+德育评价(10%+综合能力(20%)的原则进行了打分。最终参选学生刘铭轩以突出的学术成果和出色的现场表现得到最高分数,成为2016年地科院研究生国奖候选人,进入学院公示环节。

刘丛强院士(左起第三位)与学生评审代表及参选学生合影

答辩结束后,刘丛强院士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对他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和鼓励,也希望他们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大成绩。研究生国奖是一种奖励更是一种激励,优秀的地科人必会不负期望,砥砺前行。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