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研究方法的几个故事”报告会

2016-11-17

      11月17日,为帮助研究生掌握正确的科研方法,提升学术研究能力和水平,天津大学党委学工部、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学术文化促进会在卫津路校区联合举办“发现问题、认识问题、解决问题——研究方法的几个故事”报告会。

      中科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张信宝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思亮,以及来自各学院的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信宝以自身经历为例,分享了在几十年的科学研究历程中亲身经历的14个小故事,生动详实地介绍了在滑坡泥石流、喀斯特地貌以及河流湖泊等方面的研究实例。同时,他鼓励广大研究生同学们在学术科研过程中,要勤于思考,敢于创新,掌握正确的科学研究方式,善于将复杂的问题简单化,通过不断探索,追求真理、发现真理。此外,他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关于如何快速融入新的研究领域,如何将复杂的模型简单化处理,以及如何看待计算机技术在科研领域的应用等实际问题。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