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首页

首届“地科院研究生英语学术报告大赛”顺利举办

2016-12-09

      为促进研究生学术交流,活跃学术氛围,提升国际学术交流能力,地科院于12月9日举办了首届“研究生英语学术报告竞赛”。经个人申请、主题筛选,共有6名同学(覃蔡清、刘琴、李斯奇、李瑞、时节、杨梦迪)进入到决赛现场展示环节。比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寒冷的天气也挡不住同学们如火的热情。地科院其他在校研究生几乎全数到场,成为观众评审团成员。此次比赛有幸邀请到了我院外籍教授Mostofa、刘学炎教授和外事副院长徐延平老师担任教师评委。

      比赛现场气氛“国际范儿”十足,英文也阻挡不了交流火花的迸发。场上选手侃侃而谈、评委老师妙语连珠、场下观众激情澎湃,掌声连连响起。报告内容也很丰富,既有贴近生活的大气气溶胶问题和温室效应分析,也有专业的纳米TiO2/PVDF膜研究报告,更有看似冷门实则无处不在的碳(C)氮(N)元素介绍。六名同学的报告系统科学,瑕不掩瑜,赢得了评委和观众的高度赞赏。

      展示环节结束后,评委老师分别从不同角度对参赛学生的表现进行了点评。Mostofa教授指出,学术报告的选题应具体准确、以小见大。刘学炎教授表示,报告应有自己的观点,组织要详略得当、重点突出。最后,徐延平老师则强调了英文的语速控制、语音语调和与观众互动等方面的表现对于报告感染力的重要性。

      经综合评审(教师评委60%,学生评委30%,观众评审10%),2016级硕士研究生杨梦迪自然大方的现场表现赢得了一致好评,喜获一等奖。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