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包粽子、做香囊活动

2021-06-11

又是一年粽飘香,端午节来临之际,6月11午,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丰富职工文化生活地科院工会举办“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庆祝建党100周年”包粽子、做香囊活动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好的糯米、蜜枣和赤豆,裹紧,系绳等必备材料整齐摆放在桌子上,随后专业厨师向教职工们展示如何装馅、如何裹粽叶、如何捆扎,一边示范,一边讲解;教职工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包得精致。大家齐动手,互学习,年轻同志纷纷向老同志们请教包粽子的技巧,一个个长粽、三角粽瞬间成型,空气中粽叶飘香,透着浓浓的节日气息。


在老师的指导下,很多从来没有包过粽子、做过香囊的老师也逐渐掌握了包粽子、做香囊的窍门,并在学习的过程中感受到了其中蕴含的悠久文化历史与传统。看着自己亲手包的粽子,做的香囊,教职工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充满意义,不仅弘扬了传统文化,同时也增进了同事间的协作互动,增强了工会的组织凝聚力。


17EAC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