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地科院召开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教职工全体会议

2020-03-05

2020年1月2日,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工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教职工全体会议在16楼221报告厅隆重召开。校工会常务副主席马桂秋、联合工会主席王新英出席大会,地科院党政领导及工会会员六十余人参加会议。

院长助理李晓东教授做了题为《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为复兴天大地学而奋斗》的工作报告,总结过去、展望未来,希望新的工会委员会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会十七大精神及学校十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在校工会与研究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研究院中心工作,切实发挥工会职能,全面提升工会的工作能力和水平,团结引领全体教职工,凝聚共识,助力一流地学研究院建设。

大会审议了地科院工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天津大学地科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校教代会代表和校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代表

马桂秋对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向与会教职工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同中华全国总工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系统介绍了工会委员会、校教代会、校工代会的重要职能。她要求,以建立独立院级工会为契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工会工作的重要指示,把地科院工会办成党组织放心、教职工贴心的爱心之家。

会后,天津大学地科院第一届工会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李晓东为地科院工会主席,并明确了本届工会委员的具体分工、职责与任务。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