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地科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观看《信仰的力量》

2021-09-22


9月18日,地科院2021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了系列纪录片《信仰的力量》。

《信仰的力量》讲述了为新中国做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时代楷模和感动中国人物,是一部激人奋进的党史纪录片。片中展示了各个历史时期优秀的共产党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无怨追求,无悔奋斗。同志们感受到了他们对党忠诚、坚守信念,甘愿抛头颅、洒热血的大无畏精神。信仰是一个民族的精神内核,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和脊梁。在观看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深刻体会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坚定信仰,践行信仰,把理想信念融入到平凡的工作中,融入日常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观看结束后,部分党员同志谈到:

信在新华字典中的解释为诚实、不欺骗,而信仰解释为某人自发对某种思想或宗教及对某人某物的信奉敬仰。由于其是自发的,因此具备了特殊且强大的力量,指引着每一位共产党人在艰难险阻中不断前行,走过来百年的风风雨雨。无论是面对战争时期的枪林弹雨,还是建国初期的百废待兴,亦或是新时代的巨大挑战,党始终坚持自己的信仰,走在群众前面,为人民生活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部纪录片很好的再现了这些历史,从细节入手,讲述了一系列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让我感触颇深,也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仰。

地科院2021级研究生 秦可心

我时常疑惑,何以有勇气在昭昭白日下,只因为心之所向,敢于迎向那口刀?狱墙上“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血迹未干的绝笔,是为了怎样一种改革的志向?为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矢志不渝的信仰,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投身于革命的烈火。风雨洗净铅华过后,我的祖国早不是当年苍老而执拗的模样,重走前人血迹斑驳间重重镌刻下的改革史诗,那大无畏的精神,依然震撼着我的灵魂。年轻的我们,更应以实际行动来严格要求自己,努力与时代同行,让信仰为我们导航,砥砺前行,发扬党的意志!

地科院2021级研究生 袁道和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