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纵观津城发展,感悟百年变迁

2021-08-21

为庆祝建党百年,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要求,提高教师立德树人能力与综合素质。8月20日,地科院党委组织各学生组织指导教师、2021级本科生学业导师等前往天津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

天津市规划展览馆坐落在美丽的海河之滨,意大利风情保护区内,建筑外观明快现代,气势恢弘。首先,地科院教师们参观了位于一层的“百年中国精神”专题展,此展览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中国精神”这一主题,以时间为轴、以历史为纲,向公众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故事,弘扬百年中国精神。地科院教师在观展过程中回顾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与伟大成就,吸取我国发展的成功经验,表示要在实际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宝贵的“中国精神”。



之后,地科院教师们参观了中心城区模型规划展区、总体规划展区、海河规划展览馆等。一个个精致的建筑模型融入很多现代技术的互动展示环节,沿着天津逐渐演变和发展的悠长轨迹,近距离感受新中国成立与改革开放为天津带来的沧桑巨变。


此次参观学习加深了地科院教师对天津城市规划的了解,使他们感受到天津近年来的飞速发展。结合百年中国精神,地科教师作为地科人、教育者,他们将时刻铭记为人类发展做贡献的使命,坚定要培养堪当大任的优秀地学人才的决心。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