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迎七·一忆初心,庆百年悟使命”系列活动通讯-地科院2020级研究生支部

2021-07-02

 

迎七·一忆初心,庆百年悟使命

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地科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在16教学楼和天津大学校史馆,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开展“迎七一忆初心,庆百年悟使命”专题系列活动。活动共分为以下五个部分:

力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

6月30日上午,支部组织党员开展第6期学院楼师生公共休闲文化区整理清扫服务活动,为师生营造舒适良好的休闲文化区环境,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七·一”。

图1 党员整理休闲文化区


讲党课,支部齐力共开展

6月30日下午,支部以“共话中国共产党人,传承中国马克思精神”为主题开展党课。支部书记李世勇首先通过线下会议介绍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传播者—李大钊的故事。随后,部分支部党员在线上采用多种形式依次介绍不同共产党人的故事。


图2 党员观看《觉醒年代》李大钊片段


图3 线上党课第1回—讲述张桂梅的故事



过生日,支部党员记身份

支部党员共同回顾 “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汲取精神养分。同时,支部为王焱、张雯熙、买买、樊熊菲、王慧、邹源、王禹懿、谢显刚八位党员同志过“政治生日”,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徐延平老师为他们赠送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由他们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图4 徐延平老师为八位党员发送政治生日贺卡

 


图5 八位党员领誓重温入党誓词


共参观,感悟张太雷精神

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共同前往张太雷纪念室参观学习,了解这位“谋天下人将来永远的幸福”的共产党人参加革命、献身革命的光辉事迹,学习他为共产主义事业献身精神、勇敢无畏的开拓精神,坚定党员同志继承、发扬“太雷精神”的决心,并在今后投身到实践当中。

图6 支部党员参观张太雷纪念室


听讲话,分享接力共学习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支部党员自发观看,同时支部交流平台内积极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关键词接力”,共同感悟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促学促研促领悟。


 

图7.8 支部党员自发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


 

图9.10 支部党员关键词接力

通过此次“迎七一忆初心,庆百年悟使命”系列活动,向党的百年华诞送上我们真挚的祝福,向未来的奋斗目标埋下我们前行的种子,为下一个百年目标不懈奋斗,贡献青春力量。


图11 支部成员合影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