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办实事】地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分享实用科研技能

2021-06-08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扎实推进“我为办实事”实践活动。地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在前期调研师生实际需求的基础上,联合混合硕士生党支部和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27日举办了“我为师生办实事—实用科研技能分享”。学院60余名党内外师生参加活动。

       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国家杰青陈玖斌教授,党员孙少波及党外教师李攀分别做了“同位素前沿科学研究感悟”,“地图的规范使用与ArcGIS地图制图”“R语言入门”专题分享。陈玖斌结合本人求学和工作经历讲述了在同位素领域研究的收获与感悟。他强调要学会在科研工作中发现自己的兴趣,明确自己的人生方向,学会思考并规划未来。孙少波就平时在论文审稿时遇到的地图使用规范问题,详细讲解了地图使用的注意事项及原则性问题,并以基础应用为例介绍了ArcGIS制图软件的功能范围及操作流程。李攀结合自身研究工作介绍了R语言的特点及基础操作。

       本次活动以提升师生获得感、幸福感为导向,着重解决师生在科研工作中的实际困难与具体问题,受到参与师生的广泛好评。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