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地科院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学活动

2021-06-01

      5月28日,地科院教职工综合党支部联合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开展联学活动,院党委书记、教职工综合党支部书记徐延平及院党委副书记赵剑博为师生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徐延平围绕《党在高校一百年》的主题,以孕育五四运动的北京大学和西南联大的“长征”为代表讲述中国大学与中国共产党相互关系的历史发展;结合爱国科学家钱学森、黄大年和杨恩泽的先进事迹说明落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必要性与示范性;以周恩来总理《我的修养要则》为例强调党性修养要“严”而“实”。她勉励与会党员,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铸造“有底线、有信仰、知荣辱、懂敬佩”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革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

      赵剑博以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为切入点,详细讲述了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历史特点和意义价值,激励青年党员发扬五四运动的“自强、奋斗、革新、务实”精神。最后,他以著名校友张太雷的一封家书中“谋将来永远幸福”为结语,勉励广大青年师生坚守和传承太雷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奋勇前进,锤炼品德,真正做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