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遥看平津风云,铭记先烈功勋,感悟时代使命

2021-05-31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深入开展主题实践活动,5月27日,天津大学地科院混合硕士生党支部联合2019级硕士班团支部前往天津市红桥区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实践,致敬革命先烈,感悟青年使命。

平津战役是中国人民解放战争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这一战役的伟大胜利,使悠久的文化古都北平和工商业大城市天津回到人民手中,从此翻开新的历史篇章。进入展区后,全体党员同志共同瞻仰广场中心矗立的胜利纪念碑以及分列广场两侧的《并肩作战》、《人民支前》两组大型锻铜群雕,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勇往直前和浴血奋战的革命精神。

馆内基本陈列包括战役决策、战役实施、人民支前、伟大胜利、英烈业绩五个部分,系统地展现出平津战役从决策部署到抗战胜利的过程。在一张张真实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展品文物前,同志们共同回顾着那段英勇斗争、血战到底的光辉岁月。

树碑昭英烈,存史启后人。党员同志们表示,我们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的历史征程上,作为青年学子要永远铭记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和历史功勋,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