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教职工综合党支部开展党史微党课领学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5-25

 520日,教职工综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微党课领学暨五月主题党日活动。

 李灵枝以《展翅苍穹,共赏婵娟》为题,讲述了人类探月史、中国探月的3个阶段及中国探月取得的重大成就与技术突破,结合人物事迹分享了对探月精神的理解,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讲话精神,支部党员共勉,要在工作中形成强大精神动力,努力做到“追逐梦想、勇于探索、协同攻坚、合作共赢”。 

石璘围绕《守护国家安全,以革命战争年代部分泄密事件和和平年代间谍活动为例,讲述建党早期泄密对于中国共产党革命队伍产生的重大挫伤和和平年代泄密对国家和个人的危害,强调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普通群众的日常保密做法。最后,他督促支部党员要从细节着手,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做好保密工作。

随后,支部开展 “翰墨飘香,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在王学仲艺术研究院孙列副教授的指导下,支部党员满怀激情,用心书写,在感知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将爱党爱国热情融入一笔一划。“位卑未敢忘忧国”、“一勤天下无难事”、“厚德载物”,“明德至善”、“新征程”…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在笔尖流淌、在支部党员心间盈溢。

微信图片_20210520144014.jpg

 中国文化博大精深和源远流长,中国书法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既能锻炼意志,又可以陶冶情操;既反映个人的意志,又体现民族精神,是中华民族灵魂的具体体现。本次活动将美育与思想教育相融合,丰富了组织生活的载体,提升了文化自信,更让支部党员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有了更多责任感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