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我院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2021-05-10

2021年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清华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他在讲话中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为深入贯彻此次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国家建设,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地学人才,我院组织学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此次重要讲话精神。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广大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坚持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方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讲话对新时代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概括了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任务要求,也对广大青年学生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我们作为天津大学的研究生,应勇担大任,全面成长成才。不仅要学好书本知识,多读有字之书,也要多读无字之书,培养实干本领,注意人生经验和社会知识的积累学习,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

——2019级硕士生 韦婉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激励高校师生砥砺奋进的重要讲话令我深受鼓舞和触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这让我联想到了自己在做研究时的一些坚守和信仰,作为一名地理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我深知原始创新能力对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以科研创新为己任,勇于担当、砥砺前行、不断攀登、止于至善。未来我也将坚持在拼搏奋斗中不断挑战、不断完善自己,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立志用自己所学所研服务国家战略发展、报效祖国。

——2020级硕士生 赵晓麦

 

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积极学习党史,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刻地认识自身肩负的使命。同时,我们也要认真把握时代潮流,了解社会发展动态,脚踏实地,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充实自己,提高自我素养,坚定自己的理想和信念,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0级硕士生 刘燚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祖国正在新时代的道路上迈着坚定的步伐一步步前进。在此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下,祖国对高素质人才的需求更加迫切。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是民族的希望,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是青春的颜色,积极向上,为祖国注入青春活力是中国青年的名片,我们的样子就是中国的样子。

——2020级本科生 秦思柔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