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迎建党百年,寻先辈初心、立青年志向”地科院学生党员赴北京开展实践活动

2021-04-3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专业学习深度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28日,地科院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党员赴北京开展专题实践活动。

上午,辅导员李灵枝和范心语带领学生党员前往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以下简称地大北京),与该校地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支部共建活动。党员们首先集体参观了地大北京校史博物馆。1952年院系大调整时,包括天津大学在内的5所院校地学类专业调出,在北京合并成立了当时的北京地质学院(中国地质大学的前身)。地科院党员们表示天津大学在新时期复建地学学科,此次参观交流帮助自己对学校校史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重温了建国初期李四光等地学前辈不畏艰险,艰苦卓绝的奋斗故事,先辈的精神激励着一代代地学学子奋勇向前,投身祖国建设中。

参观结束后,两校师生党员进行了座谈交流。党员们分别介绍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分享党建经验,互相勉励用所学服务国家建设,成长为有理想、有担当、有作为的新时代地学人。最后,4名学生党员同过政治生日,学生党员在辅导员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地科院师生一行前往宛平城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卢沟桥参观学习。纪念馆中陈列的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处处复原景观,宛平城城墙与卢沟桥上一处处的弹痕,真实再现了日军惨无人道的暴行和中国人民进行英勇斗争的光辉历程与艰苦卓绝的抗战之路。同学们仔细观摩一件件展品,用心记录。当看到南京大屠杀,烈士英勇牺牲等动情之处,不禁泪花闪动。

伟大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我们今天的和平与幸福,党员们纷纷表示将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传承红色基因,发扬抗战精神,树立远大理想,成长为优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