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教职工综合党支部组织开展微党课领学暨四月主题党日活动

2021-04-27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意义和要求,2021年4月22日,教职工综合党支部开展四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党员同志微党课领学分享和红色观影,汲取蕴藏在党史中的丰富政治营养,获取更多推进事业发展的精神力量。

张逸菲以“新中国成立后中美关系发展历程简述”为题,讲解了建国以来中美关系发展的4个阶段以及党和国家目前对中美关系的外交战略-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并立足本岗交流教育对外开放的必要性和工作实践。

庞智勇围绕“战胜贫困的一百年” 重点讲解了建国以来我国扶贫政策的演变与改革,并以自己的家乡张家口市张北县为例,分享了张北县的脱贫之路演变历程。最后他引用一位扶贫干部的话“要干好小事,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勉励所有党员直面困难和挑战,推动工作更进一步。

之后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题材电影《金刚川》片段,重温国家和民族的集体记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最后,支部书记徐延平做总结发言。她说,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理解历史才能走得远,希望支部党员能够仔细研读中国共产党用百年时间书写的壮美篇章,感受信仰的力量、智慧的力量和不断发展的力量,并通过学习切实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学细照、担当作为,为中国民族的复兴大业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