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地科院组织民主党派教师及海外归国教师代表赴上海及嘉兴开展实践学习

2021-04-19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地科院党委组织院内民主党派教师及海外归国教师代表一行赴上海、嘉兴开展实践学习,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力量,凝心聚力携手同行,为校院发展开启新征程。

       4月17日上午,地科院教师代表团先后参访了中共一大会址、中国农工党一干会址和创造了党史上诸多“第一”的渔阳里。在《新青年》编辑部所在地和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所在地和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干部培训学校——外国语学社所在地,老师们深入了解了“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故事,感受“马克思主义小道”上革命青年的激情飞扬,感悟跨越百年的初心传承。

       下午,代表团一行来到钱学森图书馆。馆藏实物、视频、图片、资料等都生动再现了钱学森赤胆忠诚的爱国情怀和以身许国的奉献精神,展示了钱老对祖国科学事业的无限忠诚以及作为一名人民科学家的伟大情怀,让代表们深为所动。

D24C

       4月18日,在嘉兴南湖红船会址,代表团深深体会到“红船精神”,即共产党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以及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此次实践学习教育活动让地科院民主党派教师及海外归国教师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与奋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祖国取得的伟大成就倍感自豪和骄傲。大家纷纷表示作为科研工作者,要用钱学森的治学精神不断激励自己,要把“红船精神”运用到日常工作中,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本职工作做起,注重把精神追求转化成工作要求,践行立德树人使命,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复兴贡献力量。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