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地·新说】公众演讲: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2020-12-07

2020年12月4日,地球系统科学学院2018级硕士生刘秀强在16教221会议室做了以“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主题的公众演讲。

刘秀强以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亲人的故事出发,详细地讲述了引起战役的历史原因、政府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决策的背景以及战役的全过程。

   

此外,他还介绍了在抗美援朝战争中涌现出来的的英雄人物,讲述了他们的英雄事迹。他们坚持不懈、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打动了在场同学。

  

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打破了美帝国主义不可战胜的神话,巩固和捍卫了新生的人民政权,提振了中国人民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为国内经济建设和社会改革赢得了长期和平建设的环境。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加速演变,新冠肺炎疫情对国际格局产生深刻影响,我们要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牢记抗美援朝战争历史经验,弘扬抗美援朝伟大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