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观女排精神展,做弘扬中国精神继承人”-地科院混合硕士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参观中国女排精神展

2020-10-30

10月25日,地科院混合硕士生党支部、博士生党支部前往天津美术馆参观“国家荣誉——中国女排精神展”,学习“祖国至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的女排精神。

1A6E9


随着地板上1981-2019时间轴海报,地科党员探寻着中国女排的成长历程。展厅紧扣女排精神主题,分为”祖国之上“、”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永不言败“、”海河回响“五个主题模块。中国女排历次比赛中获得的奖杯和奖牌,大量的记实图片以及运动员们的故事生动描述了女排的荣耀历史。

1981年至1986年,中国女排创造了“五连冠”的世界奇迹。2019年已是中国女排第十次夺得世界冠军。38年来中国女排在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三大赛事中屡创佳绩,形成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诠释了什么叫中国力量。

2A287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大家对中国女排的历史、中国女排精神有了深刻的体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祖国至上,拼搏正当时”,要更加珍惜当下祖国大好形势,树立坚定的爱国主义信念,忆苦思甜不忘本,顽强拼搏展未来。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