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用君之心,行君之事-党委书记徐延平老师为研究生新生讲党课

2020-10-27

10月22日,地科院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邀请了院党委书记徐延平老师做了“用君之心,行君之事”的天大地学发展史的主题党课,旨在推进“科研与信仰同行”。

徐老师从北洋大学(天津大学)首任总教习丁家立与中国的不解情缘、北洋大学外籍教师毛理尔留下的详实史料记录、地学大师黄汲清的北洋生活为切入点,讲述了几位老北洋(天大)人“用心行事”的故事,更进一步诠释了天大品质与地科渊源。无论是1895年的诞生,还是中间的起落调整,天大地学都有着攻坚克难、继续前行的信仰与力量。这也是本次党课要传递给新生党员的期望,始终“有信念、有担当、有方法”,在艰苦中奋斗,在挑战中成长。

最后,徐老师引用茅以升《国立北洋大学二十一年班毕业同学录》中“天下滔滔,何适何从,惟凭自决!”作为结语与各位同学共勉,激励大家学史砺行,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用赤城之心、行报国之事”。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