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四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四史” 汲取前行力量

2020-08-13

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总要求,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切实提高教师立德树人能力和综合素质,8月11日,地科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团支部指导教师、本科生班主任、研究生会指导教师等一行10人前往天津觉悟社纪念馆和天津规划展览馆参观学习,以脚步丈量历史,推动学习教育有引力、显实效

觉悟社成立于1919年“五四”运动高潮,是我国最早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革命进步社团之一。走进纪念馆,扑面而来的是历史的凝重和浓郁的沧桑感,大量历史文献、绘画、照片和雕塑再现了五四青年的成长与战斗历程。“我们全都是学生,绝不敢说已经‘觉悟’,我们的决心就是齐心努力向‘觉悟’道上走,同时也盼望社会上所有的人都向‘觉悟’道上走,努力!奋斗!”这一段《觉悟的宣言》激励着地科教师不断“革心、革新、自觉、自决”,立报国之志、践爱国之行,并努力成为爱国主义精神的传播使者


在天津规划展览馆,地科院教师依次参观了历史规划、总体规划、中心城区规划、海河规划四个展区,详细了解了这座城市的建设历程。站在展馆二楼,观看巨大的LED播放屏与模型组成的声光电三位一体同步演示系统,仿佛置身于天津城市飞速发展的建设浪涛中,深刻感受到新中国成立以及改革开放带来的日新月异的变化。大家结合地科院的育人任务与科研方向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纷纷表示要从改革发展成就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状态,切实承担地科人的使命与担当。


       地科院党委书记徐延平表示,希望通过系列“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进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