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地科院组织开展“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系列活动

2020-05-28

      为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党员亮身份、支部亮旗帜”活动的工作要求,地科院党委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组织党支部及师生党员开展系列活动,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员工统筹做好复课和疫情防控工作。

      党员带头践诺,树立先锋形象

      院党委于5月中下旬组织教工党支部及学生党支部分别学习了《疫情防控期间天津大学教职工行为准则》及《关于进一步加强返校学生党支部建设和学生党员教育管理的意见》,为返校复课和疫情防控做好充足的准备。为了让学生返校后能尽快开展实验,投入科研,地气中心混合师生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实验室卫生大扫除和安全检查,学生党员带头学习实验室复用安全知识。教职工综合党支部、教师第一、二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协助组织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带头践诺,维护正常的教学秩序。学生党支部通过三会一课积极开展交流研讨,弘扬主旋律,自觉同不良言论作斗争。

  党旗示范引领,志愿服务师生

      结合复课开学疫情防控重点工作,院党委组织支部党员积极投身各类志愿服务工作,佩戴党徽亮身份,主动承担重要任务。院党委书记等10名党员教师投身到校园门值、食堂用餐期间值守及“三站一场”志愿服务工作之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院辅导员在前期多次一对一电话沟通的基础上,还在返校前召开线上行前培训,详细讲解行前物资准备、返校途中个人防护、返校后管理要求等,助力学生行动有数,心中不慌。领导干部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责任,院党政领导班子深入所有返校学生宿舍,了解学生返校后的学习与生活。教师第一、二党支部分别与硕士、博士党支部结对子,党员教工主动联系学生,关心学生的身心状态以及居家学习生活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对第一批返校的学生及在国外学习交流的学生给予深切的关怀。

7B0D8

      深化学习教育,坚定制度自信

      地科院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围绕“筑牢战斗堡垒,凝聚抗疫力量”开展主题党日,学习钟南山、李兰娟、张文宏在教育部学校疫情防控专家报告视频会上的专题报告,充分认识到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总体趋势和开学复课的防控要点。5月12日,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师生在线观看张伯礼教授所做的“抗疫第一课”主题报告会。张院士将以“众志成城、科学防治,在抗疫斗争中彰显民族自信心”为主题,结合自身在抗疫一线的工作真切感受,讲述了疫情防控中展现出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和中国效率。听过报告后,党员师生表达了对医务工作者和一线工作人员的敬佩之情,进一步增强了制度自信。青年学子们纷纷表示将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地科院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师生员工从严从细落实防疫要求,统筹推进复课开学工作,切实保护校园平安、守护师生健康。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