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之家

党群工作

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地科党员在行动

2020-04-17

地科院各教工和学生党支部在学校和学院的统一领导下保持时刻“在线”,开展线上组织生活、党员发展等基层支部建设工作,做好院内师生安全保障、参加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工作。

云端三会两课不松懈

学院三个教工党支部、两个学生党支部、一个师生混合党支部疫情期间均多次召开线上组织生活。探讨疫情期间党员如何发挥先锋作用,复工复学防控措施等,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教育部致全国大学生的一封信》等。学生党支部利用线上答辩等形式发展积极分子4名,发展对象4名。开展线上院级积极分子分党校与发展对象培训,有序推进党建各项工作。

抗击疫情,地科党员在行动

各支部结合“支部+”内容,参与疫情期间各项工作,用不同形式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在居家办公期间,地气中心混合师生党支部参与本科专业招生宣传材料的准备和制作;教职工综合党支部制定地科院居家办公指南,组织学生宅家成长俱乐部;教师第一党支部组织来校办公党员利用校园网下载文献、资料,帮助居家办公师生开展科研工作;第二党支部党员组织居家学生参与英语学习俱乐部,带动师生互动与交流。学生党支部录制多条抗击疫情相关视频,向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人致敬,学生党员张顺成参与到家乡疫情检查点志愿服务中。

在这个关键时期,地科党员勇担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带头,疫情防控当先锋。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教务处 天津大学研究生院 天津大学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