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平台

学术交流

2020-03-02

目前,环渤海国家站与国内以及美国、英国、德国等国家的十余所大学和科研机构建立了紧密的科研合作关系。2022年以来,与天津市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河北栾城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广西环江喀斯特农田生态系统国家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等举办学术交流会,以提升本站在观测方法、数据汇总与共享、示范服务等方面的能力

  

环渤海国家站与中国林科院、天津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等多家单位合作,通过多学科交叉联合攻关,在七里海、北大港等湿地自然保护区,搭建全方位的湿地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实时监测网络,以及智能化的监测、评估和管理体系,为保护七里海湿地、北大港湿地的生物多样性,评估栖息地生境质量变化、生态治理成效等提供科学决策依据,为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湿地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监测体系建设提供了应用范式,被天津卫视等媒体报道,有力推动了环渤海国家站与地方社会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融合。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