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主量微量物质分析平台

主微量物质分析平台拥有离子色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高效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串联质谱联用仪、气相色谱-热导检测器及火焰离子化检测器、大气气溶胶分析仪等大中型仪器设备,主要用于地球化学、环境、生态、水文以及其他研究领域中元素含量及有机小分子的定性定量研究。 

人员组成

        平台主管:

        罗   铭(高级工程师)(办公室: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16教学楼215室;电子邮箱:ming.luo@tju.edu.cn;联系电话:022-87371002) 

        技术副主管:

        李笑博(工程师,负责离子色谱的日常管理、仪器的正常运转与科学使用)

        李鹏飞(工程师,负责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高效液相色谱-电感耦合等离子体串联质谱联用仪的日常管理、仪器的正常运转与科学使用)

        付晓丽(工程师,负责气相色谱-热导检测器-火焰离子化检测器的日常管理、仪器的正常运转与科学使用)

样品接收

李笑博(离子色谱样品的接收。办公室:16教学楼219室,电话:022-87371071,电子邮箱:hbulxbtju@tju.edu.cn

李鹏飞(ICP-OES、ICP-MS、HPLC-ICP-MS/MS样品的接收。办公室:16教学楼217室,电话:022-87371003,电子邮箱:lipengfei@tju.edu.cn

孟旭男(ICP-OES、ICP-MS、HPLC-ICP-MS/MS样品的接收。办公室:16教学楼215室,电话:022-87371002,电子邮箱:mengxunan@tju.edu.cn

       付晓丽(GC-TCD/FID样品的接收。办公室:16教学楼215室,电话:022-87371002,电子邮箱:fuxiaoli@tju.edu.cn

马超(大气气溶胶分析仪样品的接收。办公室:16教学楼214室,电话:022-87558336,电子邮箱:machao2019@tju.edu.cn)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