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地-气界面科学中心

地-气界面科学中心秉持以人为本、科学导向、创新培养、突出特色的研究生培养理念,为我国大气污染防治、应对气候变化输送科学型、创新型、专业型、综合型高素质科研人才。中心拥有浓厚的科研氛围,广泛的国际交流,完善的科研设施,雄厚的研究实力,融洽的师生关系。中心的李晓东和傅平青老师先后荣获“十佳好导师”称号。中心的研究工作以环渤海关键带为核心,充分发挥地域特色,开展大气-海洋-陆地界面之间的物质和能量交换过程研究;以地球科学前沿问题为导向,充分发挥多学科交叉特色,开展地-气界面物质转化的物理化学机制和全球变化研究。中心学生具有广泛的机会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国外学术访问、国内外学术会议等),同时中心不定期举办各种学术报告、小组讨论、文娱活动、等交流互动和课余活动,丰富学生们的学术经历和文化生活,提高中心研究生的综合素养。中心毕业生主要就职于国内外大气、环境以及其他地学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生态环境局以及其他相关政府机构等行业部门。

图1. 中心召开研究生年度汇报 图2. 博士生陈爽同学访问韩国KBSI等研究机构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