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生态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目标:

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围绕全球变化、生态安全、可持续发展等热点议题,以“地球系统地理学”和“生态系统生态学”的思想为引领,发挥多学科交叉的优势,开展生态学、地理学、环境科学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培养具有扎实地球系统和生态系统基础知识、全球视野、家国情怀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全方位复合型人才;具有严谨学风,有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和奉献精神;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开发应用、可持续管理等的专业技术和能力,从事生态系统国际前沿研究,服务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特色:

依托天津市环渤海地球关键带科学与可持续发展重点实验室以及天津市环渤海滨海地球关键带国家野外科学研究观测站(国家首批,天津市唯一)开展教学科研活动,围绕生态系统的主题,集合地理学、生态学、环境科学、遥感科学、地球系统科学于一体,协同使用观测与模拟、实验与计算、地面与遥感等多种技术手段,开展生态系统生态学的学科交叉与综合集成研究和应用。

活动:

国家野外科学研究台站野外实习、室内实验分析、生态系统观测、地球系统数值计算与模拟、卫星对地观测数据接收与处理、遥感定量反演与分析,陆面生态系统建模;国内外学术会议报告;学术论文发表;前往国内外顶尖高校及科研院所交流访学;中心及课题组团建等。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