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中心

构造-地貌-气候-生态系统科学研究中心

目标:使研究生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有从事科学研究、教学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能力的复合型人才;具有学风严谨,有较强的事业心和献身精神;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系统的专业技能,特别是地表地质过程、环境演变及其对全球变化的响应等学科方面,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能力。

特色:体现在自然地理学、地质学、地球化学等领域的学科交叉,主要包括理论专业知识的学习、野外科学考察的实践、实验室先进分析技术的掌握、理论模型的建立以及科学问题综合解决能力的培养等。

活动:野外地质实习、实践、室内和野外构造地貌填图; 河流平面和纵剖面特征提取和分析; 高精度地形数据采集和实现三维可视化; 地形演化数值模拟方法的掌握; 野外不同类型地质样品的采集;实验室不同类型分析仪器的使用方法;先进高精度质谱分析方法;国内外学术会议报告;学术论文发表等。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