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平台

同位素分析平台

       非常规同位素分析平台拥有2台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型号Neptune Plus和Plasma 3D),以及膜去溶(AridusⅡ)和自动进样器(ASX-112F)等外部设备。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不仅可以高效准确的测定传统的放射性同位素(例如Rb-Sr、Sm-Nd、U-Pb等),而且对于以前难以准确测量的金属等稳定同位素(例如Hg、Zn、Cu、Fe、Li、Mg、Ba、B、Ga、Sn、Sb等)也可达到高灵敏度和高精度分析,这些同位素体系广泛应用于地球科学、天体化学、环境科学、生命科学、材料科学等研究领域。

人员组成

       平台主管:

       陈玖斌(教授)(办公室:天津大学卫津路校区16教学楼615室;电子邮箱:jbchen@tju.edu.cn)

       科研副主管:

       郑   旺(教授,负责仪器方法开发与设备运行保障。办公室:16教学楼308室,电子邮箱:zhengw3@tju.edu.cn)

       技术副主管:

       李鹏飞(工程师,负责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器日常管理、仪器的正常运转与科学使用)

样品接收

       李鹏飞(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样品的接收。办公室:16教学楼217室,电话:022-87371003,电子邮箱:lipengfei@tju.edu.cn)

       孟旭男(多接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样品的接收。办公室:16教学楼215室,电话:022-87371002,电子邮箱:mengxunan@tju.edu.cn)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