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科院举行“走近天津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学习交流会

2021-10-28

10月27日,地科院邀请“天津大学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成员、自动化学院王守相教授来院与教师进行交流分享。

王守相老师从智能电网团队的第一代建设人余贻鑫院士以及团队负责人王成山教授放弃国外的优厚条件回国,向年轻一代传授先进知识、传承爱国精神开始讲起,从师德师风、教书育人、服务社会等方面介绍了团队的发展。他讲到,团队从负责人王成山教授到青年教师,都坚持每年为本科生上课,同时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以“碳达峰、碳中和”为目标,开展了分布式发电、微网与智能电网技术等前沿研究,建立了智能电网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王老师还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给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结合自身教学、科研实际,在教书育人、做学问、做大先生等方面的深切感悟与现场教师进行了交流与分享,并就课题组(中心)团队的管理、如何平衡教学与科研等内容、团队成员分工等给出了务实建议。

今年6月以来,地科院已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15场,其中支部活动6场,专题报告3场,座谈会4场,参加教师达369人次,持续引导全院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