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美国耶鲁大学Peter A. Raymond教授做“Greenhouse Gas Evasion from Global Streams and Rivers”学术报告

2021-04-27


2021年4月23日上午,应我院晏智锋教授邀请,美国耶鲁大学教授Peter A. Raymond通过线上会议方式为我院师生及其他院校同行带来主题为“Greenhouse Gas Evasion from Global Streams and Rivers”的学术报告,共有250余名师生在线参会。

Raymond教授以CO2在全球水体、尤其是河流溪流水体中的排放研究为讲解重点,通过介绍发展进程与已有成果,结合若干示例,提出现今水体温室气体排放研究的热点与重点所在,并展望如何将排放评估更合理地扩展到更大尺度上。报告引起了听众师生们的热烈反响。会后,大家就温室气体排放的影响因素、时空变化、机理特征、模型采用等方面问题,与Raymond教授进行了更为深入的探讨。

Peter A. Raymond教授就职于美国耶鲁大学,长期从事内陆水体化学和生态学研究,在量化内陆水体温室气体排放并揭示其机理方面进行了大量创新性研究,尤其在河流CO2排放方面的工作引起了大家对该CO2源的重视。相关成果发表在Nature和Science等期刊,Google Scholar引用超过18000。他现任Global Biogeochemical Cycles主编,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会士。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