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地科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成功举办

2021-01-18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1月14日,地科院首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在卫津路校区26教学楼114教室举办。天津大学校级教学督导委员会委员郭继昌、张韻慧老师,地科院副院长李晓东老师,授课教师代表郑旺老师、孙若愚老师担任评委。同时,本次大赛邀请了三位本科生作为学生“试听”,从学生角度提出建议。

 


经过前期报名,共有19位青年教师参加比赛。评委老师从教学态度、教学投入、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5个方面进行点评和打分。各位青年教师备课熟练,讲解流畅,结合课程特点与内容,张弛有度,形式多样。经过激烈角度共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具体如下:

一等奖:吴礼彬;二等奖:张坚超、孟梅;三等奖:狄崇利、孙少波、岳甫均

8795

8795

本次参赛的教师大部分为刚刚走上讲台的青年教师,讲课大赛的举办是“以赛促练”,锻炼青年教师基本教学技能,加强师资队伍培养和建设的重要举措。通过比赛的开展,为广大青年教师搭建一个自我展示与学习交流的平台,提升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高学院教师整体教学质量。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