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清华大学地球系统科学系代表团访问我院

2020-08-21

         应刘丛强院士邀请,清华大学理学院院长、地球系统科学系主任宫鹏教授与团队成员喻朝庆、白玉琪、俞乐一行4人于2020817日访问我院,并带来题为“重建清华地学—从观测、机理到系统集成”的报告。

   报告中,宫鹏首先回顾了清华地学的历史沿革以及2009年以来重建地学的努力,然后介绍了清华地球系统科学系的学科建设目标、重点研究领域和学科发展方向,并从师资队伍、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国际合作、平台建设5个方面深入介绍了该系的发展现状和成绩。他重点说明了清华地学近三年来的人才队伍建设情况、未来引进人才计划、教育教学成果及获奖、代表性研究成果、顶级期刊论文发表、数据平台建设和模式研究进展、新冠疫情与地球系统科学的相互影响等方面的最新进展。最后,宫鹏与在座师生就人才引进与评价、职业发展规划、地球系统科学未来发展趋势等热点问题开展了热烈交流。

   报告后,刘丛强院士介绍了天大地科院的历史发展以及2015年建院以来在教学、科研、国际合作等各方面的成果与规划,并与代表团一行就地球系统科学发展前景以及双方可能的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访问期间,代表团还参观了地科院实验平台。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