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大地科】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结束

2020-07-17

7月14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于线上举行了简短而正式的闭营仪式,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一、开营仪式

7月13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线上举行,朱佳雷教授主持会议。由地科院副院长李思亮教授致欢迎辞并宣布开营。随后,地科院院长刘丛强院士作了题为“地球系统科学”的报告,从“人类与地球系统变化”和“人类未来与地球系统科学”两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地球系统科学的定义和内涵,带领营员们了解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问题,报告最后介绍了天津大学“复建地科”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并勉励全体营员矢志创新、实事求是、追求卓越。

二、了解地科

7月13日,各研究中心主任及代表徐胜、滕辉、傅平青、刘静、陈喜、晏智锋、陈玖斌教授分别从不同研究领域详细介绍了研究前沿和热点问题,带营员们了解六个研究中心组成及其重点研究内容,随后刘学炎教授、徐海教授带来的两个特色报告更是开阔了营员的视野,聚焦地学热点,与各营员窥探问题核心,探讨地学发展。

期间通过播放视频使营员们了解地科院这五年历程,以云游模式参观天津大学校史馆,重点参观了地科院实验技术支撑平台,包括功能齐全的各类前处理室,以及七个不同类型的大型仪器分析平台。

三、深入了解

7月14日,网络面试环节顺利进行,面试专家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考试原则,分别从专业英语、日常英语、专业知识素养、实验操作技能、综合反应能力等各方面着手,对每位营员进行综合考核,加深对营员们的了解。

四、结营分享

7月14日下午,匆匆点滴时光,为期两天的夏令营活动进入尾声,在离别之时,2019级直博生王欣楚同学给学弟学妹讲述了自己在天大地科院一年零三个月的故事,并设身处地的为各营员支招,以应对未来的学习和科研生活。

随后,我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张海涛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海涛同学自毕业后就入职中国雄安集团生态建设公司,立志服务国家新区建设。他从求学和求职两个方面展开,提到无论是就业还是做科研,都是一个不断追求成长的过程,希望大家都能不忘初心,实事求是,真抓实干,走出属于自己灿烂的人生,为祖国建设做贡献。

最后,郎院长总结并寄语营员们,“希望在今后的人生路上,志存高远,肩负起新时代青年应有的责任,实现人生价值”。

结语

本次2020年度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为志在地科的优秀学子搭建了高水平、多层次的交流平台,提供予学生在师资力量、专业设置、专业培养、学术研究、未来发展等各方面的讲解,同时也为我院更进一步推动人才吸纳、优化生源结构、扩大学院影响力和知名度奠定了基础。

“地小科”盼望与诸位学子共聚海棠花旁,共话百年天大,共商地学前沿,共建地科未来。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