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第九届天津大学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地球科学分论坛”成功举办

2020-04-30

4月28日,地球系统学科学院顺利主办“第九届天津大学北洋青年科学家论坛·地球科学分论坛”,本次论坛邀请了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东京工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等海内外知名院校的优秀青年学者参加。本次论坛还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中科院地理所的知名学者担任评委。

本次论坛采用线上视频报告的形式与专家们进行交流。论坛代表结合个人已取得的主要学术成绩及拟在天津大学开展研究工作设想作学术报告,内容涉及异质性自然系统中的水文-生物地球化学过程研究、溶解性有机质高级光谱和质谱分析、全球变化对海岸生态系统的影响、黄土丘陵沟壑区土壤质量改良与可持续发展模式、变化环境下水资源水环境响应评估与调控研究。专家评委结合学科前沿及学术热点,与论坛代表就其研究成果及未来工作设想进行了深入交流。报告结束后,地科院领导简要介绍了地科院的建院历程和未来发展方向,希望更多青年科学家加入天大地科院。

地科院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高层次人才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对外招贤纳才、对内培育提升。自2017年12月,举办第一届北洋青年科学家分论坛以来,地科院已成功举办四届分论坛,累计200余人申报,60余人应邀参会。通过青年科学家论坛,学院已成功引进若干“北洋学者英才计划”人选,极大地鼓励了青年人才加入天津大学地球系统科学学院的热情。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