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云端共庆五周年——地科院在线举办院庆主题活动

2020-04-13

五载时光,奋进成长,2015年4月10日到2020年4月10日,地小科5岁了!

4月11日,地科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云端聚首,在线举办成立五周年主题活动。地科院领导班子及全体师生、校友200余人"腾云"而来,全新启航。

在观看了地科院五周年视频后,副院长李思亮系统回顾了地科院第一个五年的发展: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逐步增强,实验平台日趋完善,国际交流蓬勃发展,特色文化建设持续推进。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影像切实反映出地科的每一步前进,每一点成长都凝聚了师生、校友的心血与努力。


党委书记徐延平和院长助理李晓东分别介绍了新成立的地科院知明求真育才基金和新设立的地理科学本科专业建设情况,求是创新,向地科五周年献礼。

最后,地科院院长、中科院院士刘丛强对于2020年成立的地球系统科学学院建设规划向全体师生进行了阐释说明,并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

他指出,地科院的快速发展离不开每一个地科人的努力。期间有艰苦岁月,也有攻坚克难后的喜悦与成就。成立地球系统科学学院是服务国家社会所需,推进系统科学研究,培育卓越人才的重要举措。学院将在未来5年建设深化理工结合与学科交叉融合的特色地理学学科体系,培养具有高水平地球科学知识与能力的综合型人才,成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的重要力量。也希望全体地科人凝心聚力,围绕具有天大特色的“地球系统地理学”开展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与社会服务,共期未来!

过去的五年,地科人看过日月、走过山川,驻足津城;未来的五年,地科人将知明求真,不负韶华!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