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正式成立

2015-04-10


4月10日上午,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地科院”)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天津大学科学图书馆举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刘丛强院士、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校长李家俊、副校长元英进等出席了仪式。李家俊在仪式上发表讲话。校领导和来宾一同为“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揭牌。天津大学相关部处、院系负责人及环境学院、化工学院、理学院的教职工和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成立仪式暨学术研讨会。

成立仪式由副校长元英进主持。仪式上宣读了《关于成立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的决定》。李家俊做简短发言,他代表天津大学校党委、校行政,向地科院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地科院成立付出辛勤劳动的同志表示感谢。李家俊根据校常委会达成的共识,对地科院的发展提出了期望和要求,即通过面向全球和区域生态与环境变化和人类可持续发展挑战,开展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研究,带动与地球系统研究相关的环境、化学、生物学、化工等学科,完善学校学科布局,培养国际多学科交叉综合和系统科学研究领域的优秀教学与科研人才,促进高水平科技成果的产出,推动天津大学乃至天津市在环渤海水环境科技方面的快速发展,增强天津市水资源和水环境开发与保护,为解决国家的重大需求问题做出基础性贡献。

  学术研讨会上,刘丛强院士指出了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的重要性和开创性,希望天津大学地科院、环境学院、理学院等相关学院增强合作,充分发挥天津大学的多学科优势,推动我国地球系统科学的建设和深入发展。(科研院供稿)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