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9月,地科院的入职/入学教育主题月

2016-09-13

      2016年的金秋,地科院迎来了13名新入职老师和31名研究生新生。为了地科院新成员更快更好地融入天大大家庭,学院开展了入学/入职教育主题月活动,在9月份先后邀请了国际处、科研院、财务处、图书馆、档案馆的老师带来了一系列实用且生动的讲座与交流。下面,就让地小科做个小结吧,看看我们都get到了哪些实用技能。

2016.09.07

如何因公出国(境)

      来自国际交流处的李媛媛老师为地科院师生介绍了因公出国(境)事项,解读最新政策规定,梳理审批流程,有针对性的对在这一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提示与讲解。


2016.09.12

严谨的花钱技能:科研项目与经费管理

      来自财务处核算科的高波和李溪涛老师详细地为我们讲解了天津大学差旅费、会议费管理办法、科因公研经费管理及设备报账业务等,包括科研经费上款和结题、设备入账等方面。


高波老师(上)和李溪涛老师(下)


2016.09.13

科研立家之本:科研项目管理与申报

      科研院王守栋和赵超老师针对科研项目、基金管理和纵向项目申报等方面的流程及注意事项向学院师生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沟通。


王守栋老师(上)和赵超老师(下)


2016.09.13

我爱天大:从校史看天大的“严”与“实”

      科研项目交流结束后,学院邀请到了学校档案馆馆长韩宝志老师给师生们讲解校史中的“严”与“实”。在历史与天大的点滴之间向我们诠释了天大“实事求是、为国奉献、严谨治学”的精神。


2016.09.22

如何变身科研小能手:

“用好科研秘书,提升科研效率——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概览”

      图书馆翟亚锐老师对图书馆在文献查阅和管理、论文写作与投稿等方面资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天大图书馆丰富的电子书和文献数据库资源也震撼了大家。


      系列讲座的开展,让初来天大的老师和同学对接下来的工作不再陌生。正如一位老师所说:严谨、高效是我们工作始终追求的目标,而这一系列讲座给我们提供了极大助力。老师和学生们在天大崭新的生活已经开始,充满挑战的学习科研也已来临,让我们以饱满的精神一起向前!(地科院供稿)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