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傅平青研究员做客地科院“聚焦关键”学术沙龙

2016-09-29

      9月29日下午两点,天津大学地科院首期“聚焦关键”学术沙龙在卫津路校区第八会议室举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傅平青研究员作为沙龙的首位主讲嘉宾,为大家带来了题为“大气中的有机气溶胶---来源、分子和稳定同位素组成”的主题报告。

      傅平青研究员从目前气溶胶研究方向的定位、挑战、局限以及其课题组主要的工作成果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充分的讲解。他解析了不同尺度、不同地域大气中有机气溶胶的来源及其观测方法,并借用具体研究课题中的实测数据图表进行了有理有据的分析,引导大家主动思考。他提出海洋大气有机气溶胶是大气有机气溶胶今后的发展方向,并对该方向的研究重点进行了介绍。1个小时的报告让在座的师生对大气气溶胶有了深入的认识,对表层地球科学系统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大家对环境保护的思想重视。

      报告后,在场师生与傅研究员就雾霾问题与大气有机气溶胶的关系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傅平青研究员主要从事极地、海洋和城市大气有机气溶胶的研究,曾获得中国科学院院长奖学金,并于今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迄今为止,他的80余篇论文被SCI收录,他也是Nature出版集团旗下《Scientific Reports》、《大气科学》等刊物编委。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