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中国西南河流拦截对流域碳氮循环和输送的影响及其效应评估研究”学术研讨会暨2019年年度总结会在上海召开

2019-11-30

       2019年11月30日-12月1日,我院肖化云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全球变化及应对”重点专项“中国西南河流拦截对流域碳氮循环和输送的影响及其效应评估研究”学术研讨会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天津大学表层地球系统科学研究院主办,上海大学承办。华东师范大学的丁平兴教授、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王雨春教授和天津大学陈喜教授3位项目领域专家出席此次会议并对项目工作进行指导。来自天津大学、上海大学、河海大学、中科院地球化学研究所、中科院武汉植物园和中科院地理所等单位的项目骨干成员及研究生代表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会议旨在加强项目内学术交流,总结工作成果,促进课题间学术及成果协作提升,并为项目后期更好的开展研究工作提供交流平台。

1.png

       首先项目负责人肖化云教授致辞并简要介绍项目实施情况,并着重强调了此次学术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之后分别由中科院武汉植物园李伟教授、天津大学李思亮教授、上海大学汪福顺教授课题组长等依次做课题年度总结报告,并主持各骨干成员学术报告。与会专家认真听取了各课题的口头报告,对项目在实施过程中的进展情况予以肯定,并建议项目进一步凝聚方向,明确任务主线,加强各个课题间研究工作的协同,突出重点。大家结合学术报告中针对西南河流筑坝拦截对流域碳氮循环和输送的影响及效应评估展开了激烈讨论,学术氛围浓厚,气氛活跃。

2.png

       研讨会最后,肖化云教授对本次研讨会的召开给与了高度评价,会议及时总结了项目年度工作内容及成果,查找研究不足,并对后期项目研究工作内容、方法作了科学严谨的研讨和决策,并提出建议:要紧密围绕整个项目的科学问题和目标开展工作,并要加强各课题内部以及课题间的学术研讨交流,争取产出更好的成果。

相关链接 天津大学 天津大学办公网 天津大学科技信息系统